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如何用紅茶清潔木地板
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apartmenttherapy.com/how-to-clean-hardwood-floors-with-black-tea-apartment-therapy-tutorials-211829
AP上又有新點子教學了,這次一樣簡單好用,不過原 文裏的hardwood floors指的是實木地板,如果使用非實木表面的超耐磨地板,可能還是依照廠商指示保養比較好。

紅茶含有可抗菌抗氧化的多酚,茶色對於維持木色有良好的效果,例如叫深色的胡桃木、偏紅的柚木或櫻桃木等都很適合用紅茶保養。但由於實木地板不適合時常碰水,還是建議一到兩個月拖一次就好,其他時間勤用吸塵和乾拖即可。

1. 1/2加侖(一個家庭號牛奶瓶)的水燒開,放入八個紅茶包浸泡10~15分鐘,放涼備用。也可以用一半的水煮滾浸茶包,再加另外一半的涼水,這樣放涼較快。茶包可視木地板的顏色深淺決定用量,較淺色可以只用4~6個,深色用10~1 2個。


2. 除塵之後,抹布浸泡茶汁扭乾,先小塊擦拭不起眼地方,測試顏色對地板的影響,是否要調整濃度,之後再用拖把整片 清潔。注意拖把也要扭乾,不可讓木地板接觸太多水份。



3. 茶汁的染色效果可以淡化掩飾刮痕,看起來就不會那麼明顯囉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