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收藏品怎麼擺?

 
我們不算有什麼收藏嗜好,頂多就是一點ACG公仔或覺得好看的小東西,但就算只是這樣,要找個好收納又不難看的容器/擺法,也還是有些傷腦筋。

如果空間足夠,就能做一字排開的收納櫃和層架,讓每個寶貝都有家,問題就解決了大半,但是除了做打了燈光的展示櫃之外,要在家裡擺得好看,特別是不大的房子,是有一些規則:

分類擺放
將收藏品依據某些特徵分類,同類的擺在一起,自然就不顯得雜亂。分類方式是以視覺感受為主,可以用顏色/色系分類、形狀分類、高度/體積分類。
按照顏色
按照型狀
集中擺放
如果有很多同類型的收藏,集中放在一起,排密一點,不要散落各處。可以東一堆、西一堆,但是不要這邊一個那邊一個鬆散的排放,散得到處都是。


別把房子塞滿
如果空間不大,沒有辦法為收藏品特別撥一個獨立展示間,而是放在家裡各處,最好只畫定一個區塊作為專屬展示區,例如一扇牆、走道、環繞空間的吊櫃,不要弄得整間都是,看起來會擠得讓人喘不過氣;或許沒辦法一口氣把寶貝全都擺出來,但可以定期『換展』,也是頗有樂趣。畢竟房子是拿來住人的,不是博物館,你才是主角,收藏品是你生命的一部分,但不是全部,要是喧賓奪主就不太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